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日文學習資源連結

 

聽、說學習資源

日語自由行

http://www.rthk.org.hk/elearning/gogojapan/

優勢功能:

(1) 為各種旅遊狀況做準備

(2) 訓練旅遊會話

語言交換網:

Japanese guide

http://www.japan-guide.com/local/

My language exchange

http://www.mylanguageexchange.com/Def
ault_chitra.asp

優勢功能:

(1) 接觸母語人士

(2) 培養國際文化知能

閱讀學習資源

日文報紙:

報紙知識網站:よみうり博士のア
イデアノート

http://www.yomiuri.co.jp/nie/note/index.htm

朝日毎日小学生新聞

http://mainichi.jp/feature/maisho/

優勢功能:

(1) 疑難單字一點靈

(2) 了解報紙文章結構

童話故事:

日本昔ばなし (日本民間故事)

http://www.geocities.co.jp/HeartLand-Gaien
/7211/top.html

網站中收錄了160個日本民間童話故事。其中在日本家喻戶曉的「一休さん(一休和尚)」、「浦島太郎」、「鶴の恩返し(白鶴報恩)」、「桃太郎」等,

非常推薦給日語學習者。
進入網站之初是英文,但點選你想看的故事後,有個「Japanese」的地方,按下它就會變成日文版,這些童話故事都是非常淺顯易懂的文章,且文章旁邊加了一些彩色插畫,看起來易於理解內容,對初學者或想嘗試閱讀日文原文的人來說,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福娘童話集

http://www.hukumusume.com/douwa//

有日本、世界、江戶時期的許多故事

近代、古典文學:

http://www.aozora.gr.jp/

為全日本最大的線上日文圖書館(可能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網站收錄近9000冊書籍,以日本文學作品為主,幾乎所有近代的日本作家的作品,都可以在這裡找 到。該網站同時提供線上及離線的閱讀方式,使用者可以選擇開啟網頁直接閱讀,或是下載檔案到電腦中、有時間再慢慢閱讀。.

寫作學習資源

直子の代筆

http://www.teglet.co.jp/naoko/index.html

直子の代筆可下載免費書信軟體,日語寫書信超簡單。專門拯救一看到空白商業書信就頭腦一片空白的朋友,不僅能幫你寫商業書信,從婚喪喜慶的回函到演講稿,通通一站幫你搞定。

Lang-8

http://lang-8.com/

一個語言學習的線上社群,就像寫部落格,用自己想學的語言寫一篇文章,使用該語言的其他部落客便會觀看並修正你的文章,不僅能學習新的語言還能認識新朋友!

部落格、社群網站

ソーシャル・ネットワーキング サ
ービス

[mixi(ミクシィ)]

http://mixi.jp/

Mixi為日本最流行的SNS社群網站,也是日本第一大的社群網站,他的服務包括網誌、群組、站內信件、評論等等。

jGram

http://www.jgram.org

這裡就如同是日文文法的維基百科,使用者可以依照自己的程度來選擇,這裡還有評鑑系統,使用者可以自行加入評鑑資訊的正確度。

新聞雜誌類

NHKオンライン

http://www.nhk.or.jp/

日本的新聞網站,可以閱讀並得知日本發生的事,除了平面閱讀外,此網站也提供影片可以讓使用者聽到日文發音。

MBS每日有聲新聞

http://www.mbs.jp/news/

日本的新聞網站,可以閱讀並得知日本發生的事,除了平面閱讀外,此網站也提供影片可以讓使用者聽到日文發音。

台湾光華雑誌サイト

http://www.taiwan-panorama.com/jp/in
dex.php

內容多元的雜誌,確實地報導了台灣的現況萬象以及國際化的理念,含兩種語言以上可供選讀。

asahi.com:

朝日新聞社の速報ニュースサイト

http://www.asahi.com/

朝日新聞網站,上有最即時最快速更新的新聞讓使用者掌握日本各種時事概況,其中也包含生活音樂料理等各種項目。

新聞コラム社説リンク

https://www.kobe-np.co.jp/column/shasetsu/

相當多元地提供了各家報紙的網站連結可以供使用者做閱讀以及搜尋使用。

やまがたニュースオンライン|山形
新聞

http://yamagata-np.jp/

山形縣上新聞,可讀者線上閱讀迅速更新的各項訊息,舉凡政治、經濟、社會、以及地區新聞都可在這網站上搜尋。

其他

Yamasa?rsquo;s Japanese Dictionary

http://www.yamasa.cc/members/ocjs/kanj
idic.nsf/SearchKanji3?OpenForm

線上漢字辭典,可提供日本語學習者做搜尋使用。

Tofugu.com

http://www.tofugu.com/

這個網站有很豐富的文章及廣大的篇幅在介紹日本,題材內容包含了流行、人民、教育、藝術、文化等等,並且也有影片可以觀看。

Yahoo奇摩 日本

http://study.kids.yahoo.co.jp/

這是提供使用者可以自行修習日文的網站,使用族群多偏向年紀較輕的小朋友。有互動式的題目可以供使用者做一些簡單的練習。

Tae Kim?rsquo;s Guide to Japanese

http://www.guidetojapanese.org/learn/grammar

此網站以英文寫成,在這裡可以對日文有相當完整的介紹,舉凡從日文的書寫系統甚至是日文從基礎到較高階的文法都有詳細的說明。

ようこそ、文藻日本語学科 -- 教育學習

http://c025.wtuc.edu.tw/front/bin/ptlist.phtml?
Category=16

文藻語文學院日文系的教育學習資源連結網站,這裡提供相當豐富數量繁多的日語學習連結以及檢定相關資訊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