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2014年「今年的漢字」募集通知

做為「日語‧漢字的普及啟發‧支援活動」一環,公益財團法人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希望藉由回顧一整年來思考最符合現今社會現象的一個漢字,以傳達漢字所含之深奧意義,現正募集2014年「今年的漢字」。
  該募集從去年起也在台灣進行。

1、報名方式:臺灣的參加者可由①募集箱或②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網站報名參加。不接受以明信片郵寄方式報名。
①募集箱:設置在日本交流協會臺北事務所2F閱覽室。(日本人會臺北事務局亦設有募集箱)
 報名表:在備有之指定報名表上(團體募集用)填寫「一個漢字、其理由、都道府(填入 臺灣)、年齡、性別」等。
②網路報名: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網址如下
 http://www.kanken.or.jp/kanji2014/

2、報名期間:11月5日(三)~ 11月26日(三)
 投入募集箱的報名表在報名期間截止後,將統一彙整由臺北以掛號郵寄日本。
3、公布:12月12日於京都‧清水寺公布。

請注意:臺灣的報名者無法參加抽選日本漢字能力檢定協會之禮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