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Top

107-1 日本研究學程說明會 同學問題集

Q1. 目前課程表規定通過舊制日本語能力試驗4級(或新制日本語能力試驗N5級) 者可申請抵免核心課程日文一(一)、日文一(二),6學分。通過舊制日本語能力試驗3級 (或新制日本語能力試驗N4級)者,可申請抵免核心課程12學分。請問通過更高級數的試驗(如: N3或 N2),是否可抵免選修學分(如: 日文三(一)或日文三(二))?

Ans1. 否。本學程為跨領域學程,必須要求學生有跨領域修課的機會,因此試驗成績僅可抵免核心課程最高12學分,無法再抵免其他選修學分。

Q2. 以試驗成績抵免部分或全部核心課程學分是否有試驗成績考取年限規定? (例如:入學前2年考過N4是否能申請抵免)?

Ans2. 目前從寬認定,無年限規定,因此在入學前考的成績也可以申請抵免。

Q3. 以抵免方式取得核心學分,應該算是外文系的課程還是算學生原屬系所的課程?

Ans3. 可以算是外文系課程。據此,非外文系學生只要再修習至少9學分選修課程(含自己所屬系所課程)即可申請取得證書,而外文系的學生則須修習外(院)系課程至少9選修學分方可申請。

Q4. 申請加入學程時,歷年成績單是否為必要附件?

Ans4. 除大一或碩一新生,其他學生請依照規定附上。

Q5. 若轉入本校前已在他校修習過日文課程,學程是否採計其學分?

Ans5. 請先依照學校抵免學分規定辦理相關課程抵免,若申請抵免通過,則本學程亦可採認該課程學分。


瀏覽數: